close

這篇是林賾流正在PTT飄版上連載的小說《幻想商人》的角色圖

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所以徵求作者同意畫了角色插圖

 

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內容

故事開始,是父母雙亡、左手殘障、身高只有160的衰小青年阿德

煩惱找不到工作而在大街上發呆,沒想到被兩個漂亮的「小孩」〈其實不是真正的小孩〉搭訕

介紹到一家名叫做「夢想交易所」的詭異商店當店員

這家店哪裡詭異?

首先,夢想交易所並沒有固定的位置,並不是想去就去、想來就來的地方,而是有迫切的願望想實現才能進來

並且,須以自身的某樣東西做為代價,交換願望的實現

第二,阿德的同事並不是人類,而是一盞琉璃立燈

第三,店裡的保鑣也不是人類,而是名為「無恥之口」像沙蟲般的怪物

第四,店長想當然耳絕對不是人類,他是哥布林長得像魔獸中哥布林的不知名高貴生物〈叫他哥布林,他會把你整得慘兮兮。  by對此深有體會的阿德〉

雖然這兒看起來不是人待的地方,但為了高額新水,阿德還是接下這份工作

從此展開精彩刺激慘絕人寰的店員生活

欲知詳情,可以去PTT的飄版〈marvel〉搜尋

不會用BBS的話,冷泉映月、鮮網和作者部落格上也有連載,附上作者部落格和鮮網的專欄網址

風暴荒野http://blog.yam.com/heide

霜角之城 http://www.myfreshnet.com/BIG5/literature/indextext.asp?free=100174575

 

接下來就是我為故事畫的插圖

主角‧阿德

阿德 

脖子上纏的小藍龍是店裡的商品,經由阿德的塗鴉而而化身成龍的模樣。

其實阿德長得很平凡,但他是我在這部小說裡最喜歡的角色

忍不住就想給他一點優待,美化200%XD〈喂!〉

而且這是第二個版本,畫第一版本時,因為畫功不夠好,我後來對成品不太滿意,所以才出現了這個版本

賾流的部落格相簿中有保留第一版本的圖,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

主要是修了五官、骨架和衣服的皺摺

 

侜張

侜張 

故事第五章出現的半人半狐

侜張為了好友‧青都的戀情而來夢想交易所找阿德

他們的結識與孽緣,為了沒看過故事的人著想,我就不捏他了

只要知道侜張大仙神通廣大、風流瀟灑、愛捉弄人就夠了XD

另外,因為是狐仙,活了太久導致記不清自己原來的性別〈表面上說詞,我猜測應該是公的沒錯= =+〉

常常對阿德性騷擾XD

 

接下來還有兩張預定要畫的圖

分別是哥布林店長與燈先生、太陽與惡夢〈介紹阿德來店裡工作的「漂亮小孩」〉

之後如果青都有露面的話,可能也會畫吧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